close

在打了這麼多的零工 與看了來福的網誌之後...


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成長的過程都曾經歷過社會化
只是在這現實的衝擊之下
有多少人還能夠保留下 當初的純樸?

找工作 寫投履歷
有或沒有能力 自己最清楚
豐嘉說:寫履歷就不要客氣 不要保留
我認為 沒有到100% 甚至以上的把握 我不敢亂寫亂說
英文或許在身邊的人來說 算還ok
可是我自認沒有把握在"精通"的空格上打勾
這樣是好的嗎?

該是好好的充實自己的時候了。

也是在歷經這麼多的零工與面試寫投履歷的經驗下
才真正的了解到 自己缺了什麼
不足多少
還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

或許眼光看遠了一點
然後看著身邊的朋友
混混噩噩的過著日子
生活沒有目標重心
覺得可惜
像個老人會對著他們碎碎唸 希望他們能夠"成長"
可是這種事不是你唸你對他們說教他們就會開竅的
急不來的 是吧?

像是良宇說的:總是在撞到牆之後 才懂得痛。

這幾天在世貿當個舉牌員
工作是很輕鬆
福利也不錯
可是人情冷暖還真的盡入眼底
有些廠商
看你是個學生樣 就懶得理你
因為你不是他們的"目標客戶"
我想他們也太小看學生的消費能力了
雖話說我真的沒有錢 = =
直接問你是不是學生之後
就說不好意思我們要工作 無法讓你體驗
......
當時他們那是空蕩蕩的都沒有人 = =
那就先預祝他們生意興隆好了...

在歷經三二 打零工 一直到現在
我想 目前這個過程真的對我很好
謙虛的心 學習 然後改進
不足的地方要在社會的現實下才得顯露
學校的環境太過溫馨理想...

或許每個科系都應該有"實習"的機會
才能真正有什麼在入社會前的成長。

特此一po 在台北國際世貿中心一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hu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